“我懂你,山农”系列活动之“掠影党建•研习岁月”2019年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1-01 浏览次数: 11

为展示我校研究生党建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示广大学子的爱国情怀、文化素养和科研风采。1219日,由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研工委主办,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摄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主题为“掠影党建•研习岁月”。作品围绕“研究生支部组织生活”“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研究生科研风采”三部分内容,集中表现各学院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重大成绩,突出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经过由研究生处、研工委、机电学院联合组成的专家组进行的初选、官方微信投票以及结合专家评审成绩之后,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其中来自马克思学院的杜子侨同学凭借他的两份作品《爱心送暖,金晖行动》和《传承》荣获一等奖;林学院王子敬、农学院贾洪泽、园艺学院闫助冰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马克思学院刘镇玮、机电学院陈彦宇、机电学院李超、食科学院郝日礼、机电学院赵雅丽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杜子侨《爱心送暖,金晖行动》

杜子侨同学的获奖作品《爱心送暖,金晖行动》,展示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走进我校退休老教师张恩祥老师的家中,与张老师聊家常话时政,并且帮助张老师学习新媒体使用的相关技能。

一等奖——杜子侨《传承》,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老教授勉励同学们,永远高举马克思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两幅作品体现出老一辈教育者对后生们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以及当代青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青春力量。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我们要从老一辈马克思主义学者的经历和党的建设历程中汲取力量,既要有雄心壮志,又脚踏实地,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