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1-01 浏览次数: 15

    126日晚,由研究生处、研工委主办,植保学院、外语学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决赛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研究生处、研工委及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比赛吸引了400余名研究生到场观看。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林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翔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分为定题演讲、电影配音、英语常识竞答三个环节。每位选手从自己的日常生活或所学习的专业出发,讲述了自己的个人梦想和伟大中国梦之间的紧密关系,内容充实,情感充沛,既表达了自己的人生态度,又传递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电影配音环节由助战老师及参赛选手共同呈现,题材积极向上,老师及参赛选手感情丰富,赶超电影原声,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常识竞答环节参赛选手拼手速、拼脑速,火力全开,乘胜追击,现场高潮迭起。

   外语学院副院长徐启豪教授作为嘉宾代表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指出每个人都是比赛中的胜利者,并对参赛选手表现中有欠缺的地方给予了纠正。同时,他还贴心地结合自己的日常学习向大家分享了学习英语的技巧及比赛建议。

    研工委书记赵明月表示今年研究生已举办多次比赛活动旨在致敬祖国成立七十周年,本次比赛不仅浓厚了英语学习氛围,还邀请研究生导师与学生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增进了解,分享成功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