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载,奋进新时代”——山东农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1-01 浏览次数: 15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热情。2019114日晚7点,由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研工委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壮丽70载,奋进新时代”——山东农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演讲大赛决赛在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司金贵老师出席活动,离退休处李传亭老师、宣传部副部长张铁成老师、校工会副主席刘群英老师、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萍老师、学工处副处长许盈老师担任评委,相关部门及各学院领导、老师,百余名研究生共同领略了这场精彩绝伦的“唇舌盛宴”。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名选手凭借出色的演讲功底和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脱颖而出,顺利挺进决赛。决赛主要分为主题演讲和声临其境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各展才能,紧扣“壮丽70载,奋进新时代”主题,围绕集体或个人的初心,结合亲身经历和感受,从新中国70年面貌变化、个人理想信念和新时代青年担当等方面,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谈思考讲未来,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远大的理想信仰。


  主题演讲中选手们口齿伶俐,侃侃而谈,运用自身魅力和风趣的说辞,凭借着优秀的语言逻辑和独树一帜的看法,展现出由内而外的专业水准和舞台表现力。声临其境环节,选手们纷纷拿出自身“绝活”,以不同的配音形式和风格,带给观众不同凡响的视听感受,赢得现场雷鸣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林学院的郝茗同学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获一等奖。张铁成老师从选手台词熟练程度、演讲表现形式及舞台把控能力对选手表现做出细致点评,并结合自身大学时的演讲经历,对参赛选手提出要讲自己心里的东西,用心跟听众交流、与听众心灵相通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在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中蓬勃青春力量。

  赛后,获奖选手郝茗说:“这次演讲比赛让我受益匪浅,不仅为我提供了一个抒发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时代变迁感想的宝贵机会,同时也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铭记自己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本次演讲比赛饱含农大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听觉与视觉上的享受,更是心灵的熏陶和共鸣。相信在今后的科研和生活中,同学们将会继续心怀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吹响青春奋斗不息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