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不一样——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优秀生源赴美访学交流感悟
发布时间: 2020-01-01 浏览次数: 11

这个暑假,我成功入选学院优秀学生赴美计划,与12名伙伴赴美国肯塔基大学访学交流,开启三周绚烂多姿的暑假生活。

面对一切未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充满期待和新奇。首先,我们在肯塔基大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肯塔基大学学生中心、食堂、宿舍区、图书馆、实验室、牧场以及当地的一些知名生物公司和饲料厂,肯塔基大学占地面积很大,开放式的校园设计,风格不同的建筑设计体现了学校的历史悠久,室内设计也很人性化,很有美国风格。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还听取了BullockXiaoTony等教授所作的“美国肉牛养殖”、“基因芯片的应用”的主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让我们对自己的专业和领域前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肯塔基大学国际交流处和动物与食品科学系研究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国际学生的生活和学期情况、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我们对这里的科研设施感触较深。肯塔基大学的科研场所划分很细,实验楼内屠宰场、动物房、手术室、实验室等都很齐全,虽然能看出来年代感比较足,但实用效果体验极佳。实验室的仪器主管老师很热心地讲解各种仪器的用途,还给同学们实验资料,检测了不同种类鸡蛋的新鲜度和质量等级,仪器使用之外乐趣和满足感十足。牧场也是此行不得不提的一大亮点,得益于美国地广人稀的地理环境,学校在不同地区分别有牛场、马场、猪场、羊场、禽场,牛场又可细分为肉牛场、奶牛场。我们在牧场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每个场正在进行的实验项目,实验设备,在交流中不断充实自我,收获颇多。

此行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十三个人,十七天,每一天都是新奇的,每一天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这不仅锻炼了我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为日后研究生短期培养交流提供方法借鉴。

此次访学交流是继2018年与美国肯塔基大学来访以及签订联合培养协议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活动得到农业、食品与环境学院动物与食品科学系主任Dr Coffey主任,Dr Pescatore副主任和Dr Vanzant教授,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等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