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你,山农”系列活动之—“春风化雨,薪火相传”研究生辅导员心理博弈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31 浏览次数: 70

        73日下午3点,由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研工委主办,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我懂你,山农”系列活动之—“春风化雨,薪火相传”研究生辅导员心理博弈大赛在校研究生会活动室举行。此次竞赛面向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副校长司金贵、研究生处、研工委及相关学院领导出席活动。

    比赛分为知己知彼、深藏不露、胜者为王三个环节。题目涉及学科教育、学生心理辅导等方面知识,综合检验各研究生辅导员个人知识储备、团队协作能力和心理辅导水平。比赛中,各辅导员集思广益、充分观察、默契配合,展开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理博弈。“深藏不露”环节,参赛选手组成红蓝两队,进行一场“绝密押运”,各队伍斗志昂扬,在环环相扣里斗智斗勇,选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每一个得分的机会,现场气氛紧张又刺激。“胜者为王”环节,参赛者深入细致的情景模拟,将案例中人物的状态 、性格揣摩得淋漓尽致,赢得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生科学院的张岳民老师以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赢得仲裁组裁判及在场观众的高度认可,荣获一等奖。农学院程蕾、水土学院孙明霞、动科学院熊玉英老师获得二等奖,吴彦强等12位老师获得纪念奖。

司金贵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做活动点评,他强调辅导员要注重提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多参与活动增加沟通,练就扎实过硬的基本功,为今后更好的辅导研究生学习和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