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 争创一流”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报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4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争创国家一流学科为契机,凝心聚力,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增强学术交流,倡导和鼓励研究生勇于担当,创先争优,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11月9日,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勇于担当 争创一流”研究生学术报告活动在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学实楼6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研究生处处长罗欣、研究生处管理科科长李明、生科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兵、院长王勇、副院长赵翔宇、生物工程学位点负责人丁延芹出席报告会,张数鑫教授等13位专家评委、近二百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活动。

研究生处处长罗欣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生科学院的导师和研究生同学在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生科学院在学校研究生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进行了充分肯定; 罗处长同时鼓励研究生同学广开思路、积极参加国际会议及访学交流;最后,罗处长对研究生同学进一步争创科研佳绩、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寄予了厚望。


生科学院院长王勇教授强调了研究生要开拓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注重课题的创新性、系统性和完整性,深入地开展研究,学习新的实验技术和方法,学会科研合作,多出高水平学术论文。


学术报告会分为博士生专场和硕士生专场,来自发育生物学、植物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工程等学科方向的10名博士和12名硕士进行了学术汇报。每位报告人利用图文并茂的ppt,清晰地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并分享了经验与心得体会。

专家评委根据学生汇报的内容规范性、创新性和报告陈述表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给予了专业的学术指导和建议。

活动中,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认真记录,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最终评出博士生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硕士生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

活动最后,生科学院副院长赵翔宇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与了充分肯定,并语重心长地勉励广大研究生同学要多参加学术交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