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航道”杯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200

    11月26日晚7点,由校研究生处、研工委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风华正茂,昂首向前”——2018年“新航道”杯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决赛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王振林老师,研究生处及各学院老师、研究生代表共同领略了这场专业的英语盛宴。

    经过初赛和赛前培训的激烈比拼,共有8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比赛共分网络投票、主题演讲、才艺展示一站到底四个环节,从不同角度考察了选手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创新思维及临场应变能力。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Be at the height of one’s youth and vigour, power ahead.”进行了3分钟的主题演讲。选手纷纷立足于自身英语学习经历,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对演讲主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她们流利的表达,精准的发音,高昂的热情,赢得现场雷鸣掌声。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别具匠心、各显其能,将英文歌曲演唱、电影配音、散文诗朗诵等形式丰富的表演惊喜呈现,带入感极强,观众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期间,老师和观众们还通过微信墙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师生互动积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的一站到底环节,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组成攻、守两方,展开扣人心弦的英语知识竞答。虽然是临场发挥,但选手们对答如流、妙语连珠,用缜密的逻辑思维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英语巅峰对决,比赛达到最高潮。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林学院的李怡同学凭借突出的表现夺得大赛冠军。

    最后,外国语学院外教Rexine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专业点评,从“自信“、“真诚”、“勇敢”等关键字出发,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李伟老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对参赛选手提出要更加准确、真实学习和体悟英语独特魅力的建议。副校长王振林老师用英语做精彩总结,他对这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在风华正茂的年纪,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持不懈,昂首向前。

    赛后,资环学院研一新生王璐说:“这次英语风采大赛让我受益匪浅,更加激发了我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动力。在未来学习过程中我将重视英语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素养。”

    本次英语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我校研究生对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而且丰富了广大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浓厚了校园文化氛围,为今后学校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