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奖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88

山东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奖答辩会。4月22日,由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研工委主办,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2018年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奖评选答辩会在山东农业大学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司金贵老师、研究生处处长罗欣老师、研工委书记刘孟臣老师、各学院院长、专家评委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会议一开始,司校长重点指出了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创新奖评选答辩会是研究生全面展示自己的科研水平及创新成果的良好平台,可以促进研究生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并且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意识和培养质量。本次答辩会分为硕士组和博士组两个场次,涉及农业、生命科学、经济管理、水土、机电、园艺、动物医学等多个领域的20名博士和19名硕士给我们展现了他们最新的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

此次答辩会分选手演讲、专家点评、听众提问三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互相介绍课题情况,交流学习感受,开拓了学术视野,学习了正确的科研方法。评审专家对论文的写作和创新性做出了点评,对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方法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并结合报告情况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出博士生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硕士生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最后,郝玉金教授对此次创新奖评选答辩会进行了总结。

此次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奖答辩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开拓了研究生学术视野,对研究生学术创新建设和学术素养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