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农业大学阿夫坦季尔•科拉哈什维利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5-05 浏览次数: 86

应我校研究生处邀请,格鲁吉亚农业大学阿夫坦季尔·科拉哈什维利教授于54日上午9点,在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国重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的学术报告。来自生科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等相关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阿夫坦季尔•科拉哈什维利,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院士,博士,格鲁吉亚农业大学教授,重点放在自然生物多样性保护教学、农业用纳米技术,以及为格鲁吉亚食品保障和安全开展的农作物耕种、生长、管理、监控、加工和处理的相关工作。已在48个国家从事或参与各类农业项目,在20多个国家发表200多篇著作,多次参加格鲁吉亚国际会议“生物多样性与生物技术”,拥有11项发明2项专利。获得格鲁吉亚初级中学金奖、苏联食品工业领军人银奖、联合国孔子金奖、格鲁吉亚荣誉勋章、马来西亚HACCP奖、格鲁吉亚“年度工程师”等。


“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简称GAP)”,主要针对初级农产品生产的种植业和养殖业,分别制定和执行各自的操作规范,鼓励减少农用化学品和药品的使用,关注动物福利、环境保护、工人的健康、安全和福利,保证初级农产品生产安全的一套规范体系。在学术报告会上,阿夫坦季尔教授主要以关注农业生产中的微生物为例,向大家讲解了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寄生虫)在农业生产中的影响,指出了降低水果和蔬菜微生物污染主要方式为预防。在报告会最后阿夫坦季尔教授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表达了个人观点。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良好农业规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阿夫坦季尔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表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