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0-15 浏览次数: 189

98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我校北校区西礼堂顺利举行,校长张宪省、党委副书记朱莉、杨天梅等学校领导、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全校上千名2017届研究生新同学的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典礼对获得第十五届“校长奖学金”和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同学进行表彰,希望全校研究生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潜心科研,开拓创新,再创佳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接着,在校研究生代表原阳同学带来来自师兄师姐们的欢迎和祝福,希望新一届师弟师妹注重课堂学习,敢于尝试,满怀激情又不忘初心;新生代表刘志铭同学积极回应老师、师兄师姐们的期望,表达了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志向和决心。之后,导师代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彦教授从导师的角度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如何渡过研究生生活,并对研究生新同学在学业规划、日常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鼓励新生积极投身科研、循序渐进,加强与导师和前辈们的交流,坚持科研学习。最后,校长张宪省代表校领导表示对新一级研究生同学的殷切期待和悉心关怀,希望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能够将自己的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潜心学术研究、开展科研创新、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处处长张春庆老师主持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生命科学学院孟庆伟老师为新生做开学第一场报告。告诫同学们要重视综合能力培养,善于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以适应国家需求和科技产业的发展。最后,入学教育在2017级研究生新生热烈的掌声中完满落幕。

    据了解,通过97日的2017级研究生迎新报到工作顺利为1232位研究生完成报到,其中博士生118人,硕士生1114人。本次研究生开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希望新生力量的加入,能为我校增添更多的色彩和生机,山东农业大学明天必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