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奖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7-09-20 浏览次数: 101

    集才子之广义,创学术之新高。62日,由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研工委主办,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2017年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奖评选答辩会在山东农业大学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校长张宪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司金贵,研工委书记刘孟臣,研究生处副处长接玉玲及各学院专家评委莅临现场。

  司校长重点指出了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创新奖评选答辩会是研究生全面展示自己的科研水平及创新成果的良好平台,可以帮助同学形成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研究精神。本次答辩会共有15名博士研究生和2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涉及农业、林业、化学、生命科学、经济管理、水土、机电、语言、马克思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各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

  此次答辩会分选手演讲、听众提问、专家点评三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互相介绍课题情况,交流学习感受,切实达到了砥砺学术、激发灵感的效果。评审专家对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选题,做好论文写作和成果创新等给出了建议,并结合报告情况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出博士生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硕士生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

    此次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奖答辩会充分调动了学校的学术氛围,丰富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并对学术创新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