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0-31 浏览次数: 346

一、活动时间

报名:1031—116

初赛:11 8日下午14:30(暂定),(包括:主题演讲、才艺展示)

        决赛:1117日晚(暂定),(包括主题演讲、即兴演讲、才艺展示

二、活动地点

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

三、活动主题

    Inheritance and Innovation继承山农精神,创新驱动未来)

主题释义

继承是思想丰富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创新是思想不断充实的关键。继承是一种指导,一种启蒙。继承告知人们前人走过的路。当路已到尽头,眼前是一望无际的荒漠草原时,你已熟谙行路的技巧。这时,创新便是你的指南针,在人生这块未知的土地上将道路延伸。

没有继承,创新就没有了依据。正如没有土地,草木就没有了根基,一切的枝繁叶茂,春华秋实就无从谈起。在继承中,农大文化贯穿着我校不同历史时期的缩影,从建校到合并,从省立农学院到山东农大,沿袭下来的一部农大史震撼了多少心灵。

没有创新,继承就没有了动力。正如没有浪花,大海便没有了生命力,一切的激流勇进,劈波斩浪都会茫然失措在平静里。从“矮孟牛”到“小偃系列”,从“小麦精播高产”到“山农系列”,这期间,农大人不知要经历多少次创新。

农大110年耕耘不辍,薪火相传,农大人110年不懈进取,满怀豪情。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自信满满。农大深厚的文化,向上的精神对我们的影响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有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继承农大人实干奋进的良好风范,奋发图强,开拓创新,更续明天辉煌谱农大华章。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研工委

   承办单位  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五、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可由学院推荐或任课老师推荐,也可自由报名参赛,报名选手须在116日前将报名表格发送至shannongxueshubu@163.com邮箱(邮件主题注明:姓名+学院+年级+专业),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座右铭,联系方式、邮箱、QQ等。

六、参赛选手要求

1)热爱英语,发音标准,用词得当,表达流利;

        2)题目自选但内容要体现演讲主题“Inheritance and Innovation继承山农精神,创新驱动未来)”,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3)如选手需背景音乐伴奏及PPT,请自备文件;

4)穿着得体,行为端庄,自备服装和道具。

注:初赛地点另行通知

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