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08-27 浏览次数: 346

    8月27日,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二天,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代表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意见建议。学校领导邢善萍、张敬和、孙永华、车先礼、朱莉、嵇景涛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学生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的着重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谈体会、谈认识,有的就学校学风建设和学术氛围营造谈思考、谈看法,有的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细化管理服务,解决好同学们所关心的学习生活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老师,5N、5S教学楼熄灯太早,能否适当延长开放时间?”“这个问题我们会在广泛征求同学们意见的基础上,与宿舍作息时间调整等问题一起研究解决。”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或就问题直接答复,或作出表态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改进落实。

    学生代表一致认为,学校党委明确提出坚持群众路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呼应学生成长成才愿望,目标定得准,行动抓得实,短期内已有明显成效。教学楼内设置座椅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实验楼和学生公寓的维修改造改善了学习生活条件,充分体现了学校“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同学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上,表示一定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学生代表同时希望学校在资源共享、后勤服务、基本建设、校园文化、就业指导、创新创业等方面强化措施,改进工作,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座谈中,邢善萍认真听取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详细询问同学们所提出意见建议的具体情况,并与同学们就如何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在交流中,邢善萍衷心感谢各位学生代表为学校发展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强调指出,同学们谈得很好,开诚布公,客观具体,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期盼、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对个人成长的关切,闪烁着理想的光芒和思想的火花,展现了农大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的发言使学校更加充分地了解了广大学生的诉求和心声,使学校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推动内涵发展。

    邢善萍说,同学们成长在经济社会和教育大发展的时期,成长在一个充满机遇的伟大时代,是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希望所在,要感恩时代所带来的优越条件,在享受丰富的物质和精神产品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强化自身素质,善于抢抓机遇,勇于接受挑战,努力走向成功。

    邢善萍强调,高等学校的中心任务始终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学校而言,根本目的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接续奋斗,这是我们的农大梦,是学校最基本的办学定位。

    邢善萍结合学校发展向学生代表们通报了下半年的四项重点工作:第一,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第二,加强协同创新,实现产学研的高度契合,推进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增强学校发展的软实力。第三,提升办学条件,完善学生学习生活的硬件与软件,为同学们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第四,塑造学术环境,拓宽渠道,丰富内容,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浓厚校园学术氛围。

    最后,邢善萍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当前大家正处于人生打基础的重要阶段,要树立远大目标,珍惜美好时光,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同时注重培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学生教育管理和学校发展建设,为实现农大梦、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文章作者: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