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秀生一行来校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7-27 浏览次数: 112

    7月26日上午,以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为组长,干部处调研员魏治法,办公室副主任王连峰、王艺为成员的调研组来我校调研,了解高校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走访部分老教师。学校领导邢善萍、张敬和、张宪省、朱莉、高东升、嵇景涛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邢善萍代表学校汇报工作。上半年,学校紧紧围绕“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主题,积极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基层开展多方调研,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二是落实有关要求,倡导勤俭节约,压缩行政办公接待经费,简化各类会议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认真梳理汇总学校规章制度和规范程序,形成《学校规章制度选编》,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四是突破热点难点,积极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与社会服务、人才引进培养以及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均取得了新进展,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邢善萍向调研组简要汇报了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四风”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下一步,学校将牢牢把握基本原则,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邢善萍说,一直以来,省委高校工委在指导全省高校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促进高校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就省委高校工委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对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分类指导;二是更加注重高校处级干部培训;三是更加关注高校院(系)党政班子领导体制的完善;四是加大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指导力度。学校领导张敬和、张宪省、朱莉、高东升、嵇景涛,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分别就优化整合农业高教资源、建立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加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齐秀生充分肯定我校工作,对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为省委高校工委改进工作提供参考,增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期间,调研组成员魏治法、王连峰走访慰问了农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洪刚、生科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德全,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

    下午,调研组还在我校召开了由部分驻泰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分管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院(系)党总支书记等参加的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文章作者: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责任编辑: